• slider image 24
:::
南風劇團 - 校際藝文活動 | 2013-09-16 | 點閱數: 938

詳情可至官網(http://blog.yam.com/springwind2/ )查詢

*關於媒合計畫:

學習不一定在學校,閱讀不一定是書本。
「閱讀」可以不僅止於書本,「閱讀」可以是了解自己、了解人文和社會。
戲劇‧文學-劇場行動《填入想像,我的    故事》,以閱讀為核心,戲劇為方法,規劃出適合國小至國中的教育劇場課程。

具有聚合化學效益的「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計畫」
以戲劇融合文學的教育劇場計畫,帶入圖書場館,邀請周圍居民\學生共同參與,本計畫執行以來連年獲得肯定。

今年合作場館有1、三民圖書分館。2、右昌圖書分館。3、岡山文化中心。

期待「媒合」結合場館與人,期待「媒合」結合藝術與生活。

*文本介紹:
(1)閱讀《少年噶瑪蘭》
《少年噶瑪蘭》書本內容介紹:
「所有人都把我看成番仔,我怎樣才能把腳指甲的摺痕永遠磨掉?阿公說,我們平埔族噶瑪蘭人是個善良、樂觀,又嚐遍流離之苦的民族,但是他們跟我有什麼關係?彭美蘭會不會看輕我,她是不是以她的廣告明星的演技來敷衍我?……」
一九九一年夏天,平埔族後裔少年潘新格,回到一八○○年噶瑪蘭祖先居住的加禮遠社,在那歷經滄桑的美麗河口找尋自己生命的源頭。他能找到什麼?
•  傳說中遺失的一支山豬獠牙,在一百九十年前,被誰取走了?
•  龜山島背脊下的野百合花叢裡,是誰遺落了一串青玉鑲綴瑪瑙的項鍊?
•  少年噶瑪蘭的時光之旅,回到從前,目睹了種族歷史,他還看見什麼?
 (適讀年齡層:8~14歲)

作家介紹:
李潼,本名賴西安,1953年出生於花蓮,長年設籍居住於宜蘭,為台灣著名兒童文學、小說及散文作家,作品以小說、散文和童話為主,另有劇本、評論和報導。1970年代曾投入校園民歌創作,發表歌詞百餘首,其中「月琴」、「廟會」及「散場電影」,至今仍膾炙人口。
生前出版包括「台灣的兒女」系列十六本、「少年噶瑪蘭」、「屏東姑丈」、「相思月娘」及「少年小說創作坊」等許多文學作品,其中「少年噶瑪蘭」,更是描述蘭陽平原最重要的一部歷史傳奇小說。
李潼對於文學創作擁有極大的熱情,創作力之強盛、質量要求之高,為台灣絕無僅有的文字工作者;對少年兒童讀者的文學思維啟發及建立、情感的觸探更有著深遠的影響。「李潼」這個響叮噹的筆名,原來是台語「兒童」的諧音,因為兒童的天真爛漫,少年不知愁的癡狂,都是他生活中最感興趣的事。
 
*活動介紹:
《填入想像,我的    故事》教育劇場:
對象:國小三年級到至國中一年級,以團體(班級、社團等)預約報名參加。
活動時間:9/26~11/08,老師可配合教學進度和上課地點,選擇參加教育劇場。
活動地點:高雄市立圖書館三民分館實驗劇場、高雄市立圖書館右昌分館表演廳、高雄市岡山文化中心舞蹈教室

*報名方式:
網路報名:
請至官網(
http://blog.yam.com/springwind2/ )下載報名表填妥後,傳送至 service@spring-wind.com.tw (主旨請註明報名「2013教育劇場」)
傳真報名:
請至官網下載報名表填妥後,傳真至07-2150212

本團收到報名表後回覆通知即算報名成功
若報名表寄出超過2日未回覆通知,請來電本團確認

來電洽詢:
請於上班時段(10:00~18:00)洽南風劇團 07-7131752 范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