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4
:::
蘋果劇團 - 校際藝文活動 | 2010-08-09 | 點閱數: 788

n        故事大綱:

 

4@5l@4@11@9@11@9@5xe" filled="f" stroked="f" coordsize="21600,21600" o:spt="75" o:preferrelative="t" />        上起課來總是無精打采,心不在焉的多多,讓爸爸和媽媽為他的學習總是緊張不已,尤其是當老師宣佈,請多多下週主持一個以『旅遊』為主題的報告時,媽媽更是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般,天天壓著多多去圖書館找資料作準備,被媽媽逼著去圖書館的多多,坐在安靜的書城中,不但連一本書都看不下去,還哈欠連連,在朦朦朧朧之間,不知不覺就進入夢鄉了,就在多多快要連口水都流下的時候,多多突然被一陣歡樂的笑聲吵醒,他睜開眼睛一看,發現一群頂著光環,長著翅膀的精靈們,正圍繞在他身旁,原來這群穿著奇特又善良可愛的精靈們,是圖書館裡守護書本及知識的天使,他們會在圖書館裡以各種化身、各種造型,協助前來圖書館尋找知識寶藏的民眾,能夠順利找到他們所需要得到的知識與學問。
   
當他們知道多多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簡報一個關於『旅遊』的主題報告時,天使們就決定帶領多多進入書中暢遊世界各國,好讓多多的旅遊報告順利完成,在天使的協助下,多多身體變的輕飄飄的,沒多久他就發現自己已經飛了起來,天使們拉著他,翱翔於書本中,浩瀚無限的知識殿堂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這場穿梭時空的夢幻旅途中,多多看到準備乘風破浪展開冒險的哥倫布,也遇到神氣無比的幕府將軍,他甚至還參加了華盛頓就任美國總統的就職大典,還到亞馬遜河親眼見到了傳說中的食人魚,最後還觀賞了一齣莎士比亞所執導的喜劇『仲夏夜之夢』,多多親眼目睹了不同時代不同國家的豐富文化之後,對於學習的熱誠立刻有了很大的興趣,同時也覺得能夠從書本裡得到許多寶貴的知識,開始後悔為什麼沒有早一點發覺圖書館的好處。

 

    天使們最後多多送回圖書館,勉勵多多要開始用功,同時也希望多多常來圖書館和他們見面,分享閱讀的樂趣,經過這次奇幻的世界文化之旅,讓多多明白一件事情,那就是不但要『行萬里路』也要『讀萬卷書』,只有書本才能領導多多了解一個不同地方的文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多多立誓,等他長大之後,一定要到各地去旅遊印證書本裡的知識,但在那之前,多多決定每天都要去圖書館多多充實自己。

 

n        演出特色:

 

n          以穿梭時空的冒險方式,引薦各饒富趣味的文化特色。

 

n          在幻想旅程中,重現各國重大歷史事件,以戲劇化的表現方式,來吸引觀眾對於各國歷史的興趣。

 

n          以圖書館守護知識的天使腳色,來引導民眾愛護書本,並且多多利用書本,達到圖書館廣為民眾所利用的目的。

 

n          以不同的文化特色來編排歌舞場面,增加本劇的迷人之處。

 

n          表演內容可設計成為演出結束後的趣味有獎回答,延伸並強化觀眾對於不同文化的印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