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4
:::
橄欖葉劇團 - 校際藝文活動 | 2018-01-08 | 點閱數: 817
image

 

 

在這個講究美學素養的教育政策下,橄欖葉劇團衷心期盼能為教育現場貢獻我們的專業,將我們的創意與熱情分享給各年輕學子!

我們堅持推出優秀的戲劇作品,不僅在駁二正港小劇場開出票房佳績,獲各界好評,還在各方激烈角逐中,作品《噓!安靜》2017年獲選進入高雄春天藝術節,在駁二正港小劇場帶給觀眾整夜歡笑!


以下為橄欖葉劇團期待與貴單位合作的方式與可能性:

1

劇團提供以劇場為核心主題的各個面向演講,如:認識劇場、劇場夢、戲劇編導技巧分享、創業經驗等;此部分將會由團長 張皓瑀或橄欖葉核心團員擔任講師,分享他們在戲劇專業上的經驗與歷程。

2 

在劇團風格多元的戲劇作品中,我們推出了廣受好評且溫馨感人的三齣小品,劇情主軸分別為祖孫情、生命教育、友情與懊悔,內容如下:

1. ,笑一個

從國外回來探望阿嬤的孫子,發現阿嬤的記憶力變得極差,在阿嬤記憶中,只剩下與她相處多年的老房子和房子裡所發生的老故事,而阿嬤的身體狀況和房子老舊的問題,讓照顧阿嬤的阿姨感到無比擔心,希望阿嬤能夠搬離這裡與她同住,往日回憶與親人關懷所產生的矛盾該如何解決?

預期目標:

此齣戲劇主要希望能幫助觀眾更認識失憶症(阿茲海默症)的症狀,並關注老人長期照護的問題。

2.

一對擁有音樂夢的兄弟,一個平凡的家庭,在哥哥宣佈罹患血癌後,生活開始面臨各種難題,逼得家中每個人都快要無法喘息,衝突也漸漸擴大。當哥哥掙扎提出自己想放棄治療的念頭,卻因為弟弟彈奏一首,兩個人兒時常唱的歌而得到鼓勵,家人也決定靜下心來,用愛陪伴哥哥一起度過這艱難的時刻。

*預期目標:

讓觀眾了解癌症病患的痛苦,還有照顧癌症患者的困難。由於此齣戲劇為音樂戲劇小品,因此可以讓觀眾體會到不同於一般話劇的戲劇形式。

3. 《念你如昔

一位導演把他的親身經歷寫成劇本,故事中兩位主角是大學時期最要好的朋友,卻因為一時衝動打了對方,因此沒有再聯絡了…在與演員排練的過程中,演員們無法理解導演對角色的想法,於是查出了當時事件的真實性,逼的導演必須親自上台演出,演自己的故事,這也讓導演面對了當初讓他感到懊悔的友誼,流下眼淚告訴曾經最要好的朋友:「對不起」。

*預期目標:

讓觀眾更加警醒,避免「衝動」的情緒,造成令人懊悔事情,並療癒也許遭受過相同經歷的心。

3

劇團提供戲劇上全方位的輔導,或是依照不同的需求量身訂做戲劇節目。我們將會運用自身的戲劇專業,協助並達到各單位所期望的最高效益。橄欖葉至今協助過不同單位製作戲劇節目,例如:喜憨兒基金會南北巡演《一定有辦法》、樹德科技大應用外語系及正修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之畢業公演等;劇團帶領委託單位,在所提供的預算內,從無到有,製作出不少精緻的節目。

4 劇教學

我們提供戲劇教學工作坊、戲劇治療課程或應用戲劇課程。這些課程將由橄欖葉專業戲劇表演師資群,用輕鬆有趣的教學方式,讓學員們丟掉包袱,開發他們的肢體能力、聲音能力,或者深入地探討進階戲劇表演。